近日,《2016中国大学学科评价报告》出炉,辽宁省高校15个学科排名全国前5;16个学科挺进全国前5%,58个学科跻身全国前10%。

  有1个学科荣膺2016中国八星级学科,跻身世界准一流学科队列;2个学科荣膺中国七星级学科,跻身世界知名高水平学科,是辽宁省高校“双一流”战略的核心力量,是辽宁省高校学科建设的重中之重;还有4个学科荣膺中国六星级学科,跻身世界高水平学科和中国顶尖学科队列;29个学科荣膺中国五星级学科,跻身世界知名学科和中国一流学科队列,是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后备力量。

  在2016中国大学学科排行榜中,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分列2016辽宁省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前3名。

  在2016中国大学ESI全球前1%学科排行榜中,辽宁省有5所高校跻身全国100强。有2个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27个学科跻身全球前1%;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列2016辽宁省大学ESI全球前1%学科排行榜前3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