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万元抵不过事业单位吸引力

  “月薪6000元到一万以上!”“月薪4000元到2万以上”……当日,很多教育培训机构打出了这样的薪资标准。“3个月的试用期结束后,五险一金,各项福利待遇一样不少,平均计算,如果一个月课时满120小时,月薪一万以上不是问题。”一家教育培训机构负责招聘的人员这样介绍。

  “学校在沈阳一共12家门店,教师需求量不少。”该机构负责人介绍,老师的薪酬没有上限。

  很多年轻老师授课质量高,能留住学生,月薪2万元不少见。在民办教育机构招聘台前,尽管应聘的毕业生也不少,但还是抵不过事业单位的吸引力。当日,两家事业单位在此招聘,毕业生纷纷排队投递简历。

  “目前没有编制,需要参加考试,薪酬面议。”一家事业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主要招聘讲解员,从投递简历的情况看,毕业生热情度很高,一小时投递简历70余个。

  软件企业吐槽毕业生需要先培训

  除了教育机构的薪酬诱人外,软件企业月薪也很高。Java工程师、安卓开发工程师……月薪在7000元至1万元。“主要是程序开发岗位,很需要人才。”一家软件企业招聘负责人说,计算机等专业的毕业生并不掌握手机系统的内容,企业还没有时间培训毕业生,所以给招聘带来一些麻烦。

  “安卓等手机系统的开发,很多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自学一下就能明白,在就业中就有优势,或者去社会培训机构再‘回炉’一段时间。”这位软件企业招聘负责人建议毕业生。

  家长就业观点耽误孩子发展

  专家解析

  “其实,现在就业岗位并不少,一场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数都接近一万个。”沈师招生就业指导处毛丙波副处长介绍。如今,毕业生就业观念有所改变,中小企业、民办教育机构等也成了毕业生们主要去向。

  据了解,沈师除了就业指导课作为必修的课程外,关于择业观念、就业准备等话题的讲座也有很多。“如今很多学生择业观念已经转变了,他们愿意选择有挑战性的高薪岗位就职。但父母往往还是传统就业观点。”毛丙波说,有些毕业生就业想去南方或者其他地区,最后没有实现的原因是父母不同意。一些家长不甘心孩子去小企业就业,实际上耽误了孩子的事业发展,所以建议家长们也应该转变一下就业观念。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丁宁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