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的乡亲们,想必大家都听说了,1号起全省已经陆续供暖,很多人已经在朋友圈拉仇恨了。然而,有人一摸家里暖气拔凉!那么问题来了,自己家暖气不热可咋办?

  暖气不热别慌 找对原因再解决

  很多人一摸家里暖气不热就很着急,担心是供暖不合格。其实家里暖气不热的原因有很多种,作为热用户,首先要自己检查一下,看看问题出在哪:

  通常的做法是“自家不热看邻居家,邻居家不热看单元楼,单元楼不热看小区”,也就是从小到大的排除法。

  1)如果邻居家热,那说明问题在自己家。

  2)邻居家也不热,就看整个单元楼是不是都不热,别的单元楼热就自家所在的单元楼不热,那问题就出在自家单元楼的供热回路里。

  3)如果整个小区都不热,就要看看小区物业公司有没有贴公告,是不是交换站或二次管网出了故障。

  4)如果是一次管网出问题了,可能全市范围内的采暖都会受到影响;

  5)二次管网出现故障,影响的则是管网所覆盖的小区。

  只有自己家不热,检查一下供暖设施

  阀门是否打开:暖气入户前一般都有阀门控制,暖气不热,首先要检查的就是有没有开启阀门。在许多新建小区新入户的居民以及初次使用供暖用户的家中,暖气管道相关阀门可能没有打开。用户在使用前,要提前将手动阀门打开。

  管道是否被异物堵塞:有些人家,客厅的暖气片热得厉害,卧室的暖气片却是冰凉的。这种情况可能是家中的供暖管道内有异物堵塞,管道内水流不畅,从而导致暖气片不热。这种情况要及时请专业人员对家里的管道进行疏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