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沈阳网讯(记者 王晓婷)10月25日前,五爱街立交桥将又有三条匝道开通,大大缩短青年大街由北向东上东二环方向的时间,从西二环到盛京大剧院和从青年大街北向到盛京大剧院都不必绕来绕去了。

  据了解,五爱街/南二环互通立交工程主要采用高架桥与地面匝道相结合的建设方式,由青年大街/二环路立交、五爱街/二环路立交、青年桥北桥头立交3处分立交组团组成。通过3处组团立交实现青年大街、五爱街以及南二环的互通。工程共新建、改建26条匝道(新建匝道18条、改建匝道8条)。

  此次将开通的匝道分别是:由青年大街由北向东二环方向的F匝道,从西二环或从青年大街北向到盛京大剧院的X匝道和Y匝道。

  其中,F匝道长130余米,开通后,从青年大街以北方向去东二环方向,通过此匝道几秒钟就可以通过,较以前绕行浑南等路线去东二环方向可以节省20分钟左右时间。

  X匝道和Y匝道开通后,从西二环和青年大街自北向南行驶的车,可直接到盛京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