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刘海搏)记者10月7日从沈阳市旅游委获悉,国庆假日期间,沈阳共接待游客657.9万人次,同比增长14.3%;旅游总收入48.6亿元,同比增长11.2%。

  10月1日至7日,沈阳故宫共接待游客13.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7.4%;北陵公园接待37.5万人次,同比增长48.2%;张氏帅府接待8.4万人次,同比增长28.4%;棋盘山地区接待40.2万人次,同比增加5.7%。和平区“2016十一皇寺无圈界庙会”和中山公园第三届菊花展,接待游客80万人次。

  乡村游成为沈阳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旅游热点,生态采摘、户外登山、农家乐、温泉体验等项目,受到游客青睐。据统计,苏家屯区共接待乡村游游客13万人次,同比增长12%;大东区共接待游客9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6%;法库县共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7%。

  沈阳各旅行社共组织出境游团队1200余个、国内游团队2200余个,共6万余人;共接待入境、国内团队180余个,共4000余人。

  黄金周期间,沈阳景区接待游客以家庭式、亲朋结伴式短线游为主。各家景区为全家出游的游客,设计、安排了适合老、中、青、幼不同年龄段的旅游项目,生态采摘、特色餐饮、互动体验、温泉养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酒店推出了亲子房、家庭房,为旅沈游客提供住宿安排;沈阳各大商场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消费者,推出了旅游购物需求特色旅游商品。

  针对不同年龄层提供的服务,刺激了消费,拉动了沈阳旅游经济大幅增长。据统计,沈阳政协会馆节日期间营业额近50万元,同比增加50%以上;中兴—沈阳商业大厦节日期间零售额近9000万元,同比增加13%。

  24小时热点新闻: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辽宁通报2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沈阳3辆机关用车疑公车私用

  大连长海县原县委常委被双开 辽宁新增2个国家级海洋公园 22省公布公车改革补贴标准

  营口十二届市委常委简历 丹东十二届市委常委名单 辽宁通报37起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件

  东北旅游大巴与大货车相撞4死20伤 男子下体被强力磁铁夹4个多小时 现场堪比接生

  女大学生自拍性侵过程 哈大高速连发5起事故轿车撞烂 女子公园内淫辱恐龙模型

  东北一小区爆炸3人从14楼被炸飞 辽篮季前赛郭艾伦场边吃棒棒糖 辽籍奥运冠军马龙女友

  辽宁渔船渤海遇险5人遇难 东北新人结婚现场用吊车放鞭炮 女子借房与人发生性关系

  轿车停高速应急路盖篷布 交警掀开发现赤身男女 沈阳街头两车迎头惨烈相撞三人被困

  夫妻高速车震小孩在旁熟睡 东北男子强奸15岁女孩 事后将其带到上海卖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