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不少经过和平区市府大路和平大街交通岗的市民惊讶地发现,在这个交通岗的4个方向,都有警察在检查车辆,并对车辆的所有信息进行核对,对存在的违法行为当场处理。“是不是出啥事了?”不少驾驶人犯起了嘀咕。

  据介绍,这是沈阳警方推进“压事故、保畅通、打黑车、强管理”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大规模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全面掀起沈城有史以来最严厉、声势最浩大的一次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未悬挂号牌,驾驶人被扣12分

  当天10时至12时,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交警和平一大队,出动40名警力,在市府大路和平大街交通岗的4个方向,对所有经过的车辆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核对驾驶人及车辆信息,核实牌照、年检等等。有不少驾驶人未带驾驶证、行车证等车辆手续,甚至未系安全带,都受到了处罚。

  当天上午,一名女驾驶人在驾驶一辆红色野马轿车经过时,被交警拦停。交警发现该车未悬挂号牌,女驾驶人出示的临时牌照截止日期为9月23日,已经过期。该驾驶人表示,她有一个手续4S店未给她,因此无法办理临时牌照延期。执勤交警表示,《交通法》明确规定,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禁止上路行驶,最后该驾驶人被处以罚款200元并被扣满12分的处罚。

  当天,交警沈河大队在奉天街药王庙路、奉天街沈州路等路口也进行了检查,效果十分显著。

  当天整治行动分为三个阶段

  据介绍,当天的整治行动,沈阳市公安局共出动1527名警力,578辆警车,在全市范围内发动了第一次大规模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当天的整治行动采取分阶段、分波次的方式,针对不同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当天整治行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7:00—10:00、16:30—18:30。开展轻微交通事故违法处罚行动,对于发生交通事故,应自行撤离现场而未撤离造成交通堵塞的,依法予以处罚,同时一并处罚造成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

  第二阶段:10:00—12:00。开展集团作战统一行动。实行某一路段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对过往车辆采取过筛子的方式,逐一进行检查,让所有违法行为无所遁形。

  第三阶段:12:00—21:30。开展拖移严重违法停车整治行动。部署密集的巡逻警力,提升巡逻频次,采取果断拖移手段,依法严厉开展停车秩序整治。

  据了解,轻微事故违法处罚和拖移严重违法停车行动每天持续开展,集团作战行动每周或者每半月不定时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