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路高架桥分为两部分建设,其中齐贤北街以西段为双向四车道,桥面宽度17.5米;主桥景星街以东段由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桥面宽度23.5米。

  该桥建成后,市民从铁西启工街上北一路快速高架桥,5分钟到西塔,15分钟到市府广场和北站,20分钟到中街,30分钟到东陵公园。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于海)8月11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北一路高架桥工程两个标段的建设已全面开始。按照计划,未来北一路高架桥还将继续向西延伸至红旗台地区,将与东西快速干道、东陵路高架桥一起形成总长25公里的沈阳市东西主轴线快速路。“再加上南北快速通道,沈阳将形成十字形的两条城市主轴线快速通道,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缓解。”相关专家说。

  北一路快速路一期工程西起启工街,东至光明街路口东侧110米,全长约3.42公里。

  据了解,为防止出现“瓶颈路”堵车问题,北一快速路高架桥分别在齐贤北街西侧设置由西向东单车道上桥匝道,在景星北街西侧设置由东向西单车道下桥匝道。直行快速车流通过高架桥,可实现由东西快速干道西下桥口至启工街全线无信号通行,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20-30分钟缩短至5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北一路高架桥上部采用连续钢板梁、简支钢箱梁和连续钢箱梁三种全钢结构,这在沈城尚属首次。

  24小时热点新闻:

  辽宁14地市政府领导班子名单 田树槐任本溪市代市长 于海任副市长(简历)

  沈阳东西25公里主轴线快速路建成可期 沈阳今天阵雨中雨轮番来袭

  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男子在沈阳地铁上疑似“打飞机”

  中央机关公开选拔521名公务员 14个证明派出所不再开具 女主播深夜直播裸身

  沈阳男子等妻子剖腹产 却稀里糊涂被做痔疮手术 女子酒后与民警开房坠楼

  2016年沈阳各学区划分方案今天公布 沈阳5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急寻“主人”

  男子仅付10元摸卖淫女胸部 铁岭女子激怒情夫被杀害后埋尸荒山

  大连饭馆冲突5人被对方2人“灭团” 男子喝冰啤后洗热水澡肚子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