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 沈阳首次推出“定制班车”,首批推出了3条线路,目前正在接受市民预订。

  定制班车是根据乘客出行需求设定的定制线路,以多人共乘的形式,为处于相同区域、具有相同出行时间和路线的人群量身定制的公共交通服务。

  定制班车针对的人群主要是上班族。定制班车的运营模式是点对点运营,中间不停站,走公交专用道,加上选择顺畅和便捷的路径,一定程度上规避了交通拥堵,速度会比常规公交更快,与私家车、出租车的速度差不多。

  定制班车的票价标准是每人每次6元(10公里以内),每超过3公里增加1元,不足3公里按3公里计算。乘客需整月、双程订购,办理月票。目前,暂不接受单次、单程订购,定制班车线路仅在工作日运营,双休日、法定节假日不运营,班车配车为旅游巴士。

  目前,定制班车正在“经纬出行”APP上征集首批乘客,定制的线路共有3条,均从保利心语花园发车,目的地分别为沈阳国际软件园、南塔鞋城和方型广场。除此之外,还有部分线路正在规划中。当某一线路的报名乘客人数达到车辆座位数的80%以上后,线路即可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