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记者从沈阳市接待办公室获悉,沈阳市对国内公务接待工作坚决严把“五关”,即严把接待范围关、审批报告关、住宿标准关和用餐标准、陪餐人数关。

  今年3月,沈阳市接待办公室对全市13个区、县(市)国内公务接待落实“三单合一”财务报销制度情况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题调研,并拟定了《前往区、县(市)就国内公务接待工作“三单合一”财务报销制度调研有关问题的解读》,从“三单合一”财务报销制度、工作餐人数应掌握的标准、工作餐标准的制定原则、接待场地、菜品要求、酒水要求、名称变化、公函要求、招商引资和公务接待的区别、保密制度等10个方面对相关部门进行业务指导,并提出国内公务接待工作要把好“五关”,即严把接待范围关、审批报告关、住宿标准关和用餐标准、陪餐人数关。

  沈阳市接待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刘军表示,今后的国内公务接待工作,要守住“红线”和“底线”,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6类公务活动完全是应该正常接待的,但不能铺张浪费,要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做到接待场所相对固定,酒水标准严格控制。各区、县(市)在接待工作中,要把握好招商引资和公务接待的标准,两者不能混淆,要坚决避免借招商之机,大吃大喝,公款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