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4月1日至5日预测室外日平均气温低于5℃,沈阳市将启动延长供热时间。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了解到,截至3月31日24时,2015—2016年度采暖期已圆满结束,全市供热运行总体平稳,取得了较好的供热效果。但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低温天气,沈阳市房产局已提前制定延长供热预案。

  沈阳供热群众满意率

  均全省排第一

  据了解,2015—2016年度整个采暖期,供热设施故障率同比下降4.7%,大型热电厂、供热设备和管网等均没有出现大规模故障或大面积停供情况。群众供热诉求率同比下降7.34%,均已得到有效解决,群众满意率大幅提升。根据民心网通报的前3个月供热诉求处理情况,沈阳市供热群众满意率均排名全省第一。

  一些重点区域供热质量有了很大改善。如和平区三利和平湾小区、沈河区回民小区。

  今年实现87万平方米

  供热计量装置改造

  据介绍,沈阳市房产局将继续组织实施节能暖房、“拆小并大”和旧管网改造等重点工程。今年将继续实施节能暖房工程,计划完成1000万平方米;继续加快推进“拆小并大”联网工程,计划完成拆小并大工程50座供热燃煤锅炉房,联网面积400万平方米;继续做好供热旧管网改造工程,计划改造供热旧管网200公里;继续推动智能化供热服务缴费平台建设;在10处小区、87万平方米的既有节能建筑中进行供热计量装置的安装改造。

  清明期间室外平均气温

  低于5℃将延长供热

  为应对采暖期结束后可能出现的低温天气,沈阳市房产局已提前制定延长供热预案,部署全市各区、县(市)做好延长供热的准备,若4月1日至5日预测室外日平均气温低于5℃,沈阳市将启动延长供热相关工作。从气象部门预测情况看,4月1日至5日预测室外日平均气温约为7℃左右,但仍有供热企业表示将延长供热2至5天,如:沈阳祝家供热有限公司、沈河区房产局热力供暖公司、沈阳新北热电供热公司供热的沈飞区域、沈阳中能热力供暖有限公司等供热企业。另外,沈阳市一些医疗、养老、幼儿园等区域仍将延长供热。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张晓宁

  24小时热点新闻:

  辽宁拟任领导职务人选公示(图/简历)

  郭艾伦领辽宁4人入选男篮集训大名单

  沈阳:新建改扩建道路未用满5年不得再挖

  东北一地KTV有陪酒少女称给500元全脱

  沈阳一对母子当街被刺伤 血迹从街边蔓延到马路当中

  图集|《欢乐喜剧人》总决赛帮帮团闪耀 宋小宝沈腾回归救场

  辽宁省高速公路清明小长假期间免收通行费

  16省份出台高考改革方案 文理不分科成趋势 

  大叔直播吃海鲜引20多万人围观 成新晋“网红”

  图集|23岁大胸姑娘走红网络 狂晒“不合理”身材

  省部级官员近期密集调整 学者型官员受重用

  图集|辽宁3家医院跻身2015中国医院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