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后,中央在人事层面继续破立并举,尤其在立的层面,包括党政一把手在内的不少地方省部级领导干部履新。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在近期省部级人事调整中,涉及到的地方有:云南、广东、宁夏、新疆、河南、辽宁、甘肃、陕西、黑龙江和江苏等地。

  截至3月28日,在省部级层面,至少有14人的职位发生了变化。

  其中,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可为和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等从正厅级晋升为副省级;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候选人陈润儿,甘肃省委副书记林铎,陕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胡和平等或将由副省级晋升为正部级。

  “政事儿”注意到,在近期地方省部级干部集中调整中,有以下几个看点。

  学者型官员受重用

  近期的人事调整中,两省级党委一把手的变动备受关注。

  谢伏瞻

  一位是河南省长谢伏瞻,他接任河南省委书记,其前任郭庚茂已年满65岁;另外一位是陕西省长娄勤俭,他接任陕西省委书记,其前任赵正永也年满65岁。

  除了两人都履新省级党委一把手外,谢伏瞻和娄勤俭至少还有三重共同点。

  其一,两人都曾经有国务院单位任职经历。

  谢伏瞻曾长期在国务院智囊机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国务院研究室任职,先后任国研中心副主任,国研室主任。2013年3月,在国研室主任任上“空降”河南任省长。

  24小时热点新闻:

  辽宁拟任领导职务人选公示(图/简历)

  郭艾伦领辽宁4人入选男篮集训大名单

  沈阳:新建改扩建道路未用满5年不得再挖

  东北一地KTV有陪酒少女称给500元全脱

  沈阳一对母子当街被刺伤 血迹从街边蔓延到马路当中

  图集|《欢乐喜剧人》总决赛帮帮团闪耀 宋小宝沈腾回归救场

  辽宁省高速公路清明小长假期间免收通行费

  16省份出台高考改革方案 文理不分科成趋势 

  大叔直播吃海鲜引20多万人围观 成新晋“网红”

  图集|23岁大胸姑娘走红网络 狂晒“不合理”身材

  省部级官员近期密集调整 学者型官员受重用

  图集|辽宁3家医院跻身2015中国医院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