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4号线站位示意图。沈阳地铁4号线站位示意图。

  沈阳又有新的地铁线路开工啦!11月18日,在沈阳地铁开工建设十周年之际,地铁四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全线计划5年后通车试运营。

  34公里,23站

  四号线一期工程作为《沈阳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2—2018)》中的一项,可行性研究报告于今年11月2日获省发改委批复。该工程北起望花街站,南至航天南路站。途经大东、沈河、和平、苏家屯、浑南共5个行政区,沿线贯穿了沈阳北站、沈阳南站等重要公共交通枢纽,沈阳北站片区、太原街等金融商贸区,砂山、望花、虎石台、蒲河岛等居住区,以及沈阳大学、浑南产业区、欧盟经济开发区等科教、产业区。

  地铁四号线一期线路全长34.112公里,均为地下线路,共设车站23座。设文官屯车辆段、航天南路停车场各1处,控制中心1座(与十号线共用),主变电所2座(分别与九、十号线共用)。

  节能,减噪

  据介绍,地铁四号线一期工程吸取了沈阳地铁多年的建设和运营经验,秉承适用、安全、经济、可靠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设计中采用了液体阻尼钢弹簧浮置板道床、列车加装高压细水雾系统等多项新工艺和新技术,在节能减噪、安全风险控制等方面都将有新的突破。

  地铁四号线一期工程是沈阳市又一项重大民生项目,也是连接沈阳南北的又一条重要交通干线,工程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带动金廊建设,同时将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发展,突出城市核心轴的地位和功能,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城市公共交通结构和交通出行环境,为沈阳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交通服务。

  2020年建成

  目前,沈阳市共规划了13条地铁线路,总里程达610公里。一、二号线已开通运营,九、十号线在建中。预计到2020年地铁四号线建成后,沈阳市将形成“一横两纵一环”的地铁网络布局,地铁线路将覆盖全市东西南北四大发展空间。而明年沈阳市还将力争再开建一条新的地铁线路。

  猜你喜欢新闻推荐:

  2015年中国50大“鬼城”排行榜 丹东东港上榜

  超市老板正看枪战片 抬头看发现劫匪用枪指自己

  男女互相认错发生关系 男子涉强奸获刑

  女子因自己不是处女被嫌弃 帮丈夫强奸13岁幼女

  马伊琍职场剧播出 4集中与男主角上床8次

  图集| 沈阳:百人“暴走团”戴口罩现身街头

  图集| 东北人常说的这些字儿 你认识几个?

  图集| 小车等红灯时被大货车碾碎 现场一片狼藉

  图集| 明星醉酒后百态 扇巴掌索吻送抱睡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