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沈阳市调整居民供热价格听证会举行,接下来,各家供暖单位将迎来一场“硬仗”,因为绝大多数百姓都在等待最终的“热价”出台后才开始缴费。面对即将到来的缴费高峰,供暖单位都准备了多项应对措施,并且,他们想跟大家说:“不用着急,就算没交上钱,也不会影响正常开栓供热。”

  缴费时间:预计将向后延期1个月

  正常情况下,采暖费应在10月31日前缴纳,但今年“热价”迟迟没有敲定,因此大部分市民都在观望。“我们是沈城第一家‘降价’收费的供暖企业,即使这样,每天也就收10万元左右,往年每天的收款额都是百八十万。”沈河区房产局供暖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缴纳供暖费的市民寥寥无几。

  供暖收费将延期到何时?多数企业都表示,等待市供热办最终决定。据了解,沈阳市预计将采暖费缴费期限向后延期一个月。浑南热力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的缴费期将延期到12月10日。

  缴费形式:互联网、手机软件等都可以

  面对即将到来的缴费高峰和排队拥挤费时等诸多问题,今年市供热办组织搭建了沈阳市供热便民缴费服务平台,市民可以利用互联网移动终端设备(手机APP、支付宝APP)等进行缴费。市民可以登录该平台官网或通过扫描二维码缴费(用户可到社区、换热站和收费大厅扫描二维码)。

  此外,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多家供暖企业,他们也都做了充分准备,比如增设自助缴费机,支持网上支付,还有的企业安排了采暖收费车,直接开进社区,方便大家缴费。

  供暖时间:延时缴费不影响开栓

  “延时缴费不会影响开栓,而且还要保证供热质量,保证室温18℃以上。 ”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之前已按原价缴费的市民,供暖企业建议,不要着急退费,待缴费高峰过去后,将开设专门的退费窗口办理退费业务。

  目前,沈阳供暖已开始热态试运行,10月27日全市供暖单位将达到正式运行条件,随时可以根据天气情况开栓供暖。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吕佳

  24小时热点新闻:

  葛乐夫提名为辽宁省交通厅厅长 赵长富提名为营口市长

  盘锦市政协副主席刘铁鹰接受组织调查

  辽宁官员近3千万家产来源不明

  沈阳供热缴费期拟延一个月 将支持网上缴费

  沈阳一男子夜间街头遭拦路抢劫被杀

  北大女生支教用黄瓜上性教育课 亲自表演情景剧(图)

  大连“天上人间”街头招聘:日薪5000元

  图集|2015沈阳国际车展车模高挑性感

  图集|辽宁26位拟任领导职务人选公示

  图集|美女健身教练秀火辣运动照 网友惊呼神似苍老师

  图集|沈阳一高校女神获世界小姐东北区冠军

  图集|20岁姑娘拥有全美最长双腿 腿长达125.73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