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部分银行新近发行的大额存款利率有一些上调迹象,个别利率上浮首超40%,最高达42%。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银行针对个人投资者在售的大额存单,起存金额要求30万元,产品投资期限从1个月到3年期不等。各银行大额存单的执行利率普遍较央行基准利率上浮40%左右,个别银行大额存单利率上浮首次超过40%,最高达45%。以某银行为例,今年6月发行的首期大额存单,1年期产品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36%,而最新一期在售的大额存单,1年期执行利率为2.45%,较基准利率上浮40%。

  值得关注的是,各家银行发售的大额存单产品,期限不同、各期限执行利率也存在差异。以一年期产品利率为例,目前较高的执行利率为2.537%,较基准利率上浮45%,与2.45%的执行利率相比,同样投资100万元,到期收益相差870元。

  业内人士分析,股市波动加剧,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因此,部分资金转而选择大额存单这种风险低、收益好的投资渠道。对投资者来说,要货比三家,选择投资性价比最高的大额存单。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