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面临融资难

  据统计,全国在工商部门注册的企业达到2500万家,但是,在主板上市的企业还不到3000家,而且几乎有一半是央企和国企。众多的中小企业想要发展,大部分都遇到资金的问题。目前,企业的融资渠道主要有三条,其一是上市,中小企业主板上市非常困难,即便是“新三板”,现在排队的也有7000多家;其二是向银行贷款,可是,贷款不仅要偿还本息,而且商业贷款的利率也比较高;其三是民间借贷,这条途径的借款利率更是高达20%-30%。

  现在,股权投资与企业股权证劵化正成为国际资本重点关注的流入方向和领域,股权证劵交易市场已占资本与货币总量的30%。股权交易所非常适合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以及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规范发展的需求。

  最快两个月挂牌

  目前,在亚交所挂牌的企业大概有30家,正在面向世界进行股权融资。这种融资途径,相对来讲,成本是比较低的,而且最快在两个月内,就可以挂牌。亚交所挂牌分为三个级别,其中QP需要9.8万美元、QG需要5.8万美元、QI只需要1万美元,挂牌QG和QI对企业还是没有赢利要求的。

  亚交所董事局主席刘军表示:国际资本比较青睐的企业类型多是技术型的,比如生物、环保、互联网、高科技方向,主要关注的是企业的未来成长期,要让投资人看到未来能够获得丰厚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