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辽:昨日仍有135个职位无人报名

  据辽宁科信教育统计,截至18日15时,经过近4天的报名,涉辽各职位共报名11757人,与去年同期的12584人相比减少827人。仍有135个职位无人报名。

  铁警的成绩依旧“傲人”,报考人数稳步增长,目前位居报名人数最多的涉辽部门榜首,已通过报名3539人。辽宁省国税局、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紧随其后,分别通过3328人、1901人,三部门占涉辽职位总报名数74.6%。

  涉辽职位中,竞争最激烈的是“辽宁储备物资管理局仓库管理与基本建设处科员”和“盘锦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科员”一职,两个职位目前竞争比均为285:1,均十分抢手。

  记者注意到,两个职位门槛要求均比较宽泛,均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学位,对政治面貌、工作经历等均无限制,所需专业也是相对热门的专业。与盘锦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一职较为相似的,是“丹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科员”一职,由于报名限制相对宽松,计划招录1人,目前也已通过审核222人。

  支招:应在“黄金期”及时出手

  眼下距离报名截止时间只剩6天,此时热门和冷门职位已有所显现,各职位的报名人数与竞争比例也清晰可见,对已完成心理预期建设的考生来说,此时就是出手的时机了。根据往年情况,报名后期很有可能会出现高密度报名,考生会一窝蜂赶在报名的最后阶段抢报。而此时正是报名的“黄金时期”,该出手时就出手,切勿一直观望,这样不仅能避免因报名人数过多而产生网络拥挤,还能给资格审核留出一定的时间,更能留下足够时间应对审核未通过需要改报或照片不合格的情况。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萧林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