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办不是说可以先按降2元的价格收费吗?为什么供暖公司都没实行呢? ”

  受居民供热价格调整影响,2015-2016年供暖期尤为特殊,由于调价方案尚未确定,居民缴费大多持观望态度,而供热企业也大多建议市民听证会结束后再来缴费。

  对于已经缴纳采暖费的居民,供热管理部门表示,可以多退少补,若最终降价,还可与供热企业协商,将多交的采暖费累计到下一年。

  为了防止调价后出现排长队缴费的情况,沈阳市供热管理部门日前与供热企业座谈后,最终决定:对近期交纳采暖费的用户,供热单位可按照沈阳市调整供热价格听证会第1、2号文件即将共议的供热调价听证方案中暂定的居民供热价格26元/平方米收取,不报销的用户按23.3元/平方米收取。

  但昨日,众多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绝大多数供暖公司仍然按照原价收费。这是怎么回事?

  记者调查发现,多家供暖公司表示,未收到政府的“红头文件”,所以无法更改收费价格。更有公司直接关门谢客,建议市民等价格定好后再来缴费。

  供热办说先按降2元收供暖公司为何不实行

  “供热办不是说可以先按降2元的价格收费吗?为什么供暖公司都没实行呢?”

  昨日上午,沈阳市民武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供暖公司没有按照新标准收采暖费。

  武先生马上要去海南,明年4月份才能回来,如果不能按照新标准交采暖费并开具发票,可能会影响报销。

  窗口工作人员解释,听证会还没开,价格没出来,也没有接到市供热办的降价收取采暖费通知,目前仍然按照去年的标准收取。

  家住铁西区应昌街的杨女士连续两天来到华发收费厅,发现门口依然贴着通知,价格还是原来的,并没有降价收费的计划。

  收费大厅“劝退”缴费市民

  记者走访多家供暖公司交费大厅发现,来大厅里交费的市民并不多,没有出现往年同期时的热闹场面。

  惠涌供暖公司铁西收费大厅内,缴费窗口玻璃上贴着一纸通知,“10月底或11月初采暖费要进行下调,最好那个时间段来交!!”很多来交费的市民都被工作人员劝走,“别交了,等价格下来再交吧,以免再来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