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阳房产大厦税务窗口处了解到,从9月1日起,沈阳契税征收标准进行了调整,市民购买大户型可受益。

  根据此前的政策,同时满足144平方米以下、总价不超过200万且容积率不低于1.0%才可被认定为普通住房。此次调整,房屋总价和容积率方面没有变化,但把面积临界值由144平方米调整为168平方米。据介绍,168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如果在总价和容积率方面符合规定,就可以被认定为普通住宅,契税由4%调整为1.5%。据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伴随契税调整的其实是沈阳市对普通住宅的认定标准。

  对于购房者来说,沈阳市调整契税征收标准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以面积150平方米、总价接近200万元、容积率1.2%的住房为例,9月1日前契税需要缴纳近8万,而现在只需要交3万,能省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已经购买了144平方米至168平方米之间的房子的消费者,只要尚未交契税,就可以享受调整后的政策。如果在9月1日之前已交完契税,就无法退税了。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张晓宁

    热点新闻

  东北12岁男孩独自看店被女顾客剜出双眼(图)

  曝辽宁续约郭艾伦条款:受伤只能拿60%工资

  五旬女子趁男友外出奔丧卖淫赚钱 一单20元

  盘锦红海滩现天价菜 一盘豆腐368元

  大连男子因女友抢酒喝将其杀死扔垃圾箱

  阜新:女子趁民警上厕所拍视频称无人办公 

  图集|大连女神老师晒健身私照 凹凸身材一览无遗

  图集|20张超罕见的沈阳老照片

  图集|沈腾神秘女友私照曝光 揭秘二人十年恋情

  图集|这些荧屏美景竟是在辽宁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