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也可以?”“这样也可以?”

  铁西

 

  一天拖走

  近百台“僵尸车”

  7月17日起,连续三天,铁西分局联合铁西交警大队集中清理主次干道两侧长期占用停车资源的“僵尸车”,还车主们正常停车位。

  7月17日13时许,记者来到了铁西分局交通科,此时,门前停着多辆清障车。此次铁西区13家派出所也参与到了清理“僵尸车”的活动中来。

  第一站,记者跟随霁虹派出所的民警来到了北三中路6号的一个小区门前,这里停放了一辆面包车,该车车身被装饰材料公司的喷绘布盖着,裸露在外面的车体也生了锈,轮胎也爆裂了,装饰材料公司显然就是以做广告的形式将车长期停放在这里。看到前来清理的民警,小区保安称,这辆车已经停了半年多了,从来没挪动过,也没见过车主,“门前停车位本来就很紧张,有时候来办事的想在门口停一下都没有位置。”随后,工作人员把车轮固定在清障车的拖车板上,将这辆“僵尸车”拖走。

  铁西分局交通科副科长郑海生介绍,该辆“僵尸车”车上面有电话,起初通知过车主,“但是车主不理会也不挪车,之后再打电话车主也不接。”

  几百米外的一处大酒店门前,一辆夏利轿车停在马路边也有10多天之久。正当清障车前来拖车之时,一名男子出现,称是朋友的车,郑海生说,这种车辆看似已经报废无法上路,需要车主先进行年检,再缴纳100元罚金取车。

  当天,被清理的“僵尸车”还有云峰北街23号104巷路口的辽AF6853白色面包车,虹桥路21号1门的鄂CH0586绿色越野车等8辆车,铁西区清理的车辆近100台。清理过程中,不少围观市民叫好,“有的车就停在停车位内,一年半载不开走,太占用公共资源了。”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 远

  摄影记者 常晟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