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储蓄遭理财产品、宝宝军团夹击

  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如宝宝类产品、P2P网贷等尽管不再如此前那样风光无限,但作为存款的替代功能却越来越深入百姓生活。

  以余额宝为例,尽管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降为3.4%左右,但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余额宝规模为7117.24亿元,相比去年年底,规模增长22.94%。

  此外平均收益率较高的P2P网贷也在分流部分百姓存款,根据网贷之家发布的数据,截至2015年6月底,P2P网贷行业总体贷款余额达2087.26亿元,与2014年年底数据相比增长了201.47%。

  随着上半年接连降息降准,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等收益率也有所走低。但是在年中、季末等叠加因素影响下,阶段性收益也非常可观,根据银率网的统计,截至7月10日,统计的720款在发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5.01%,其中仍有12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在持续降准降息之下,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足,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难逆下跌趋势,但市场依然不乏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闫杰建议,投资者如果没有流动性要求,在投资理财产品前可多做比较,选择中长期、高收益的理财产品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