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沈阳火力全开冲向伏天。下周沈阳火力全开冲向伏天。

  经历了连续多日晴热天气之后,今天,沈城的天空终于转为多云。可是夏天依然激情不退,热度不减,最高气温仍在30℃上下,西南风2到3级。周末也丝毫没有凉爽下来的意思,多云仍然霸占天空。好在虽然气温高,但风力不大,湿度也不算高,闷热的感觉不是很明显。下周沈城将会火力全开地冲进伏天。下周一又是晴天,时而有少量云彩飘过,对气温影响不大,最高气温仍在30℃上下。

  据辽宁省气象局消息,近日全省受高空暖脊影响,天气以晴为主,风小,空气干燥,地面辐射增温较强。本周一起,辽宁省各地区逐渐出现大于30℃的高温天气,沈城在本周三出现了全省最高的35℃。目前法库、新民、金州、旅顺、瓦房店、普兰店、凌海、盖州和灯塔农田已出现中度干旱,预计未来几天我省无有效降水,高温天气将持续,干旱范围继续扩展、旱情加重。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到下周末,我国主要降雨区位于江淮、江南东部、华南中东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累积降雨量有50-120毫米。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刘莹

  摄影记者常晟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