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车探路后车送“货”上门

  4月26日1时,戴某等人驾车进入辽宁境内时被查获,侦查员对车上人员进行审查后了解到,戴某等人驾车从南方返回时,有一辆吉普车在后尾随,且通过南方女子随时与前车保持联系。侦查员分析后认为,毒品极有可能在后方车上,前车负责探路,确认安全后,后车将毒品亲自运至目的地,送货上门。经工作,唐山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在唐山市查找到嫌疑车辆并将车上3人抓获,后在唐山市一宾馆内查获藏匿的冰毒16余公斤。

  2015年5月6日,操湖南口音的一男一女出现在“辽阳大哥”居住的小区,侦查员一路跟踪,确定了二人落脚点为沈阳于洪区洪湖小区。二人电话遥控指挥,从广州叫来一名马仔到沈阳帮其送货,5月13日22时,侦查员在出租屋内将准备去送货的何某某、马仔李某某抓获,缴获冰毒6公斤,同时,在宾馆楼下将正准备出逃的盘某某抓获。2015年5月22日,盘某某上线邹某被抓获。

  查获多发钢珠枪和气枪子弹

  大连贩毒团伙首脑为于某某,其散货马仔为杜某等人,于某某每2个月前往深圳购买冰毒一次,去深圳前,杜某等人将准备好的毒资存入银行的卡内,到了深圳后,于某某会联系一名叫“阿宝”的广东人进行毒品交易。

  回到大连后,于某某先将一部分冰毒交给杜某等马仔贩卖,剩余的毒品藏匿在自己家中,由其本人控制杜某等马仔的毒品贩卖速度和数量。侦查员在于某某家和一房产中介附近蹲守,将前去取货的于某某抓获,缴获藏在音响内的冰毒4公斤,在于某某家搜出大量吸贩毒工具,查获钢珠枪子弹317发,气枪子弹350发。

  公安部禁毒局将该案列为毒品目标案件,截止到目前,专案组先后对该团伙分支实施抓捕,在辽宁沈阳市、大连市及广东广州市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余名,缴获毒品“冰毒”26余公斤。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梅天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