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自主招生和农村单独招生考核结果公布,共入选693人,其中辽宁考生有223人。昨日,记者从东北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名单在东北大学招生网(www.neuzs.com)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gaokao.chsi.com.cn)公布。

  自主招生共入选270人

  据了解,此次东北大学从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1467名考生中,根据笔试和面试总分,分报名类别从高分到低分排名确定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270人。其中信息类170人,人文与社科类66人,外语类34人。

  这3种报名类别的入选考生合格标准分别为:信息类,总分295.75分以上;人文与社科类,总分281.84分以上;外语类,总分315.73分以上。获得该校自主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高考文化总分达到一本线且专业服从调剂即可录取。

  农村单独招生入选423人

  除了自主招生入选的考生,今年农村单独招生入选人员也已确定。经学科专家材料审核和视频面试,该校今年共确定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入选考生423人。根据各省合格生源比例将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150人进行了分配,其中辽宁获得计划26人。

  入选考生高考文化总分达到一本线后,该校根据分省计划,按照“分数优计划26人。

  入选考生高考文化总分达到一本线后,该校根据分省计划,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

  辽宁入选考生共计223人

  在此次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中,共有223名辽宁考生,其中自主招生149人,农村学生单独招生74人。

  今年,东北大学的自主招生和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将额外投放招生计划录取,不占用该校在辽宁投放的普通类统招计划。所以东大提示,入选考生在辽宁省志愿网报系统的“自主招生(艺特、试点学院、高水平运动队)志愿”中填报,不影响本科一批A段及后续批次的志愿填报和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