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市民购买大量矿泉水。部分市民购买大量矿泉水。

  6月18日,一场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停电,扰乱了很多沈阳人的正常生活。有人抱怨停电要爬楼、有人抱怨无法吹冷气,还有人为不能上网而着急。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事先调整好自己的生活,在停电的日子里,过上一段别样的生活。当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记录下家住小西路附近世隆小区的张阿姨一家人停电后的一天,张阿姨说,停电虽然影响了正常生活,却将一家人的心拉得更近啦……

  准备 老两口大半夜起来存水

  00:30 沈城的大多数家庭已进入梦想。家住世隆小区的张阿姨和老伴还在忙碌着。从17日白天开始,老两口就开始为即将到来的停电做准备了。前一天,他们已经将冰箱里存放的鱼、肉、蔬菜等全部清理干净了。有的自家煮来吃了,有的还送给了邻居。

  一直忙活到大半夜,两人又开始为第二天的用水做起了准备。6个大塑料瓶、2个塑料桶、卫生间的大浴缸也存了满满的水。张阿姨还把前一天儿媳买回来的桃子和苹果全都洗干净了,方便第二天给小孙子吃。“平时啊没觉得这电啊、水啊的对老百姓生活这么重要。这眼下要停上20多个小时,缺电缺水,可真生活不下去啊!”张阿姨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