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图配图

  昨日,沈城召开“陋习大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整治内容包括争道抢行、车窗抛物、露天烧烤等。在交通方面,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违规行驶、机动车右转不避让行人等陋习,将成为整治重点。为此,沈阳市将设10处严管岗,并严抓“一横两纵一环”主干道。违规者将受“体验式”协勤管理等处罚。

  整治:下力气狠抓7大交通陋习

  据了解,沈阳将大力整治的交通陋习,包含以下几类:1.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2.行人乱穿马路、跨越护栏;3.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4.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5.机动车不按规定礼让行人;6.机动车向道路上抛物;7.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

  具体整治方法为:志愿者参与路面执勤管理;“体验式”协勤管理,违法人员自愿协勤5分钟;采取现场和视频抓拍的方式,对右转弯机动车不避让正常通行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进行依法管理;电子警察视频抓拍车窗抛物,民警现场查处。

  为配合整治行动,沈阳将设10处严管岗,并严抓“一横两纵一环”主干道。10处严管岗分别为:市府大路\三经街、市府大路\南京街、南五马路\南京街、青年大街\大西路、青年大街\中山路、北顺城路\广宜街、北陵大街\岐山路、黄河大街\岐山路、北京街\北站路、建设大路\兴工街。“一横两纵一环”分别为市府大路、南京街、青年大街和一环路。

  此外,市交通局将评选出10处文明排队示范站和5条文明让座示范公交线路。被出租车拒载可拨打96123-3投诉,司机将被罚款1000元到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