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我省有关部门昨日表示,今年将依照国家要求出台实施意见摸底和清理“证照”管理,但具体范围仍需进一步界定。

  依照国务院《2015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方案》,启动摸底和清理的“证照”或主要涉及企业,包含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向社会核发的证件、执照,也包括出具的证明类材料。相关部门分析,证明主要涉及两类,一是与企业、群众办事密切相关的证照,二是乡镇街道、社区服务站出具的各种证明。“此前多轮简政放权,已有一些涉及与群众办事密切相关的事项,如老年证办理职权下放后,办理老年证的时间大大缩短了。这些事项是各职能部门依据自己的工作情况提出取消及下放,再汇总到编办处理。”相关人士表示,如果我省对证照和“开证明”进行摸底,或将采取边摸底边清理的方式。

  依据《方案》,我省将“彻底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类别”,基本完成省级政府工作部门、依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权力清单的公布工作。

  首席记者经淼 记者李那

  夫妻分居多年 求社区证明“无性生活”

  一提到“证明”二字社区工作人员就“头疼”。正常情况下,社区可以开具包括居住证明、低保证明等跟日常生活关系比较密切的证明,但渐渐的社区所开证明的范围被“人为”地扩大化,“有很多都是我们开不了的证明,相关部门还让居民来找我们,我们也很为难。 ”某社区主任无奈地说。

   更多热门新闻请点击<<<

  丹东高二男生跳楼坠亡 事发前曾被老师约谈(图)

  辽篮确认贺天举将战NBA夏季联赛(图)

  辽宁将界定“啥证明能开”杜绝尴尬证明

  中国最憋屈的14个城市 辽宁一城市上榜(组图)

  高校女神毕业照被赞惊艳 长腿诱人颜值超美(图集)

  “清华博士”街头卖身要价500万 寻求富婆收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