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发长白店女服务员介绍羊肉都来自内蒙古 沈阳晚报、沈阳网摄影记者 常晟罡大润发长白店女服务员介绍羊肉都来自内蒙古 沈阳晚报、沈阳网摄影记者 常晟罡
嘴上说是内蒙古的 检测报告是黄骅的 生产厂商是开原的 生产地址系沈阳的嘴上说是内蒙古的 检测报告是黄骅的 生产厂商是开原的 生产地址系沈阳的

  有市民投诉称,在大润发超市长白店购买到问题羊肉片。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暗访发现,服务员声称羊肉是内蒙古的,超市提供的检测报告却是黄骅市的,羊肉片塑料盒包装上的厂商是开原某公司,地址却显示在沈阳铁西区。谜一样的羊肉片,记者一路追踪到居民楼,居然找不到“厂商”。

  投诉

  买回羊肉片 讨说法遇堵

  市民高先生向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1投诉称,5月6日,他在大润发长白店购买了羊肉片、肥牛片、羔羊肉片及火锅底料等一些食品,“回家一吃,感觉不是羊肉,口感跟五花肉差不多。”高先生说,为了慎重起见,他让家人一同辨别,家人都感觉不像羊肉,于是返回超市讨说法。

  高先生说,他找到超市柜台时,负责在柜台售货促销的人员与他攀谈说是老乡,并主动说:“给4盒羊肉,这事就算完了。”高先生觉得更可疑了,于是再三要求找到超市生鲜部负责人。“一个多小时之后负责人来了,说已经跟供应商联系了,东西是货真价实的,他们手里有合格证手续。”高先生说,他要求大润发超市提供相关手续证明,负责人说第二天才能看。

  高先生告诉记者,消费者有知情权,大润发超市长白店在销售羊肉片的同时,理应准备相配套的相关证明手续,超市当场却不能提供,却将责任推给供应商,“怀疑超市根本就没有手续,超市却说是假的就自己证实去。”高先生说,促销时告诉他是科尔沁的羊肉,但他却发现包装盒上厂商为开原德锋商贸公司(以下简称德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