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以来,沈阳的天气可以说是变幻莫测。昨天沈阳的天空又出现了大“变脸”,上午还是灰蒙蒙的,下午太阳公公却出来露个脸。与四月热情似火的天气比起来,五月初的天气变化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

  本周剩余的三天,我省各个城市的气温相对比较平稳,双休日适宜出行。从下周一开始,我省将会迎来一次全省范围内的降雨过程,而降雨量也将会达到中雨的级别,这对我省的旱情将会有所缓解。

  我省南部昨日迎来降雨

  扬沙、大风、降温……进入五月份以来,我省的天气一直都在不停地折腾,昨天白天沈阳又刮起了3-4级的大风,而最高气温也止步于20.0℃。

  昨天早晨沈阳的天空一直灰蒙蒙的,看起来像是要下雨的节奏。在早高峰时段市内地区飘下了少许雨滴,但随后就阴沉着,而午后沈城又被阳光所笼罩。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昨天上午,只有苏家屯和辽中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降雨,但是雨量分别只有1.0和0.1毫米。

  对此,气象专家表示,昨日白天的降雨主要影响我省南部地区,自葫芦岛、锦州一带开始,然后快速地扫过鞍山、辽阳、营口、大连、丹东、本溪等地,沈阳南部和抚顺只是擦边而过。

  周一开始将大范围降雨

  对此,气象专家表示,昨日白天的降雨主要影响我省南部地区,自葫芦岛、锦州一带开始,然后快速地扫过鞍山、辽阳、营口、大连、丹东、本溪等地,沈阳南部和抚顺只是擦边而过。

  虽然已过立夏节气,但是最近几天的气温怎么也不能让人与夏天联想在一起。的确,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按照气候学的标准,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上才为夏季的开始。立夏节气之后,我国只有福州到南岭以南地区才真正地进入到了夏季。而沈城常年入夏的时间大致在夏至节气前后,最早入夏时间也要等到6月1日。

  按照这个时间来计算,我们距离真正的夏天至少还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

  未来一周我省各个城市天气变化又如何呢?对此,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三天我省各个城市的气温仍将继续低迷,尤其是早晨的最低气温部分城市将会降至5℃以下,双休日随着太阳的出现,白天最高气温将会重返20℃以上。11-12日全省将会迎来一场降雨过程,预计此次降雨量将达到中量级或者以上。降雨过后,气温会有小幅回落,不过下周的后半段升温会比较明显,省会沈阳白天的最高气温有望达到2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