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草莓采取覆膜方式种植,即在种植草莓的土垄上覆盖黑色塑料膜,可有效控制杂草生长,不需要使用除草剂。  我省草莓在种植草莓的土垄上覆盖黑色塑料膜,可有效控制杂草生长,不需要使用除草剂。

  新闻背景

  最近,央视针对北京市场上的草莓做了农药残留检测,结果显示从北京各处购买的8种草莓样品中均检出百菌清和乙草胺两种农药。其中乙草胺的最高残留量超过欧盟标准7倍;而在美国,乙草胺被列为b-2类致癌物。

  近日,省农委部署开展辽宁地产草莓专项抽检工作,对沈阳、丹东、辽阳等草莓主产区生产的草莓进行了抽样检测,共抽取草莓样品51个。

  昨日,记者从省农委获悉,从沈阳辽中、新民、于洪、铁西、苏家屯5个区域采集的38份草莓样本和丹东、辽阳的草莓样品送检结果出炉,经过检测我省种植和销售的草莓全部达标,均未检出乙草胺,市民可放心食用。

  此外,省农委表示,各级农业主管部门都会定期对草莓进行抽检,截至目前尚未发现农药残留超标等食品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