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互联网

  春季是人才最火爆的季节,那么沈阳什么行业人才竞争最激烈?什么职业竞争最激烈?什么行业薪水最高?高到什么程度?

  近日,针对沈阳的春季人才市场,智联招聘发布《2015年春季沈阳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记者发现互联网行业人均月薪7027元,成为沈阳最高薪行业。

  数据显示,从沈阳地区2015年春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交通、运输,再次是电气、电力、水利。此外,物业管理、商业中心和旅游、度假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沈阳地区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一方面是,国企相关行业,如电气、电力、水利,这些行业因职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青睐度较高,而导致竞争激烈;另一方面是,岗位数量本身相对有限的行业,如岗位数量有所下降或求职者投递量略高,都会造成职位竞争激烈程度的上升,如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行业,旅游、度假等。

  数据显示,从沈阳地区2015年春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此外,行政、后勤、文秘,采购、贸易类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对比竞争最激烈的行业政、后勤、文秘,采购、贸易类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对比竞争最激烈的行业可以发现,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大部分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行政、后勤、文秘、采购、贸易。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数据显示,从沈阳地区2015年春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互联网、电子商务业以人均7027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业紧随其后约6011元;再次是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月薪为5784元。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近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行业前景看好,薪酬水平也随之水涨船高。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业因行业特性多数为国企,且行业利润高,其薪酬一般高于社会平均水平。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随着国内金融服务业务不断扩大放开而获得了较大发展,其高薪待遇逐渐浮出水面。智联招聘专家认为,高薪行业通常意味着竞争激烈程度较高或工作压力较大,生活和工作难以实现平衡。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勿盲目扎堆热门行业;冷门职业往往竞争较弱,如回报较高,亦可适当考虑。

   更多奇闻轶事让你大开眼界 请点击<<<

  苏有朋惊曝45岁娶林心如 网友:终于又相信爱情了

  人妻洗澡被偷窥 与丈夫设局痛扁偷窥狂

  范冰冰蜡像遭扒衣摸胸 游人扯其上衣拍照(图)

  男子离婚后带孩子做亲子鉴定 发现3女儿均非亲生

  少年向猴子做一侮辱手势遭其激烈报复(组图)

  陈道明被曝包养左小青 真相遭扒令人吃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