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2015 SuperMap GIS 自主创新与应用研讨会在沈阳举行。本网从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智慧沈阳正在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建设模式,探索智慧顶层设计,进一步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未来,可以通过“一张图”来管理沈阳。

  沈阳拥有浑南区、沈河区、铁西区、沈北新区四个智慧城市试点区,居全国之首。今年3月底,《沈阳市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方案(2015-2017)》启动研讨,沈阳市将重点开展区域卫生服务平台、智能交通、智慧社区、智慧政务、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等17项工作,智慧沈阳建设步伐加快。

  超图软件提出的“一张图”智慧城市时空信息服务方案将为构建智慧沈阳、智慧辽宁提供不一样的顶层设计思路。据悉,该方案将基于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集成北斗、高分和GIS平台,把地理建模、地理监测、地理设计和地理控制等相关技术应用到智慧城市中,打造智慧城市空间信息基础设施整体解决方案,以帮助更多用户实现对从城市规划到建设和运维的全过程“一张图”管理,为智慧城市时空信息服务建设注入了全新的活力。目前,该方案已在沈阳大东区数字化建设、大连市地理信息共享平台等项目中得到了深入应用。

  超图软件一直致力于数字城市、智慧城市体系建设应用与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创新GIS软件,超图发布最新产品SuperMap GIS 7C,顺利实现云端对接,同时该软件在三维世界建模方面有所突破,实现了对倾斜摄影三维建模的良好应用。辽宁省测绘学会秘书长田毅敏介绍说,借助超图软件,去年辽宁省成功实施了沈阳大学数字园区、数字锦州、城市三维建模等项目,对辽宁省信息化建设、地理信息资源的建设和整合,数字城市向智慧城市过渡,云时代的技术软件及其技术推广等行业应用与拓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更多奇闻轶事让你大开眼界 请点击<<<

  姑娘听出飞机有异响坚持机组检查 发现严重故障

  娱乐圈最标致十张美人脸:高圆圆居首秒杀范冰冰

  女子驾考19次花1.3万通过 拿到驾照后失声痛哭

  沈阳私人影院疑“涉黄” 女孩竟穿吊带观影

  男子发女友床照给另一女友 后者传上网两人被拘

  网曝央视某知名主持人辞职 网友猜测毕福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