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沈阳4月19日电 (陈扶宜)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辽宁4城市房价全线下降。沈阳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了9.7%;大连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8.5%;丹东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9.0%;锦州环比未升未降,同比下降了9.6%。

  全国方面,新建商品住宅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0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7%,最低为下降0.9%;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价格全部下降。3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大降幅为11.2%,最小降幅为0.4%。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9%,最低为下降0.7%。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3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4%,最低为下降13.5%。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环比房价总体趋稳,城市间继续分化。环比销售量回升明显。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份增加65.9%,接近去年同期水平,预计未来销售量可能继续回稳。同比房价继续下降。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房价同比继续下降。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二手住宅价格1个城市上涨,其余下降。随着环比房价由降转升,同比房价初步预计降幅将会收窄,并逐渐企稳。

   更多奇闻轶事让你大开眼界 请点击<<<

  姑娘听出飞机有异响坚持机组检查 发现严重故障

  娱乐圈最标致十张美人脸:高圆圆居首秒杀范冰冰

  女子驾考19次花1.3万通过 拿到驾照后失声痛哭

  沈阳私人影院疑“涉黄” 女孩竟穿吊带观影

  男子发女友床照给另一女友 后者传上网两人被拘

  网曝央视某知名主持人辞职 网友猜测毕福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