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4

  今年在广场绿地街路上

  新建30座公厕

  今年,沈阳市将在广场、绿地、街路新建30座水洗公厕,此项工作已列入政府为市民办实事项目之中,公厕拟采用新型建筑材料装配式结构,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上述地区如厕难问题。

  市环卫部门负责建设20座公厕,其中在和平区新建4座,分别在古玩市场旁、三好桥旁绿地、省信访局旁绿地、梅龙镇旁绿地;在沈河区建6座,分别位于大南街般若寺广场、南顺城路帅府广场、还有乐郊路旱厕、东塔广场、保利广场、东陵路保利海堂;在皇姑区建3座,位于塔上路32号甲、信江街1号、步云山路压缩台点旁;在大东区新建5座,位于大东广场西、289公交终点站、滂江街加油站北绿地、沈铁路原二台子所旧址、魁星楼教育局幼儿园门前绿地;在于洪区新建2座,位于南阳湖大街5号、西湖街运输管理处对面。

  此外,沈阳园林绿化部门还将在北陵、东陵、南湖等公园以及运河沿线公园新建10处公厕。

   热点5

  手机可查附近哪里有公厕

  为解决市民找厕难问题,全市环卫系统新制作带有方向指引、标注距离的公厕导示牌1000个,安装在主要路口,在市民中逐步树立实现“寻厕到路口”的生活习惯。同步协助做好网络做好电子地图公厕和114语音找公厕信息的更新工作。市民拿着手机上网或者打电话就能知道公厕的具体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