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辽宁省总工会在沈阳召开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经选举,辽宁省委常委、省总工会党组书记戴玉林全票当选为辽宁省总工会主席。会上对2015年工作进行部署。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工会将联合政府部门推动带薪休假落实。目前,一些职工还不十分了解工会的具体工作和保障职工权益方面的作用,辽宁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涉及到职工基本利益和权益的问题都可以找工会,比如工资收入、带薪休假、安全生产、社会福利,都与工会工作有关。除了上述最根本和最基本的权利,职工还有发展权利,比如培训提升、精神文化需求等。

  戴玉林表示,当前,我省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一些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经济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工会工作要围绕我省转方式、调结构、保就业、促民生等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开展。今年,辽宁省工会将推动出台《辽宁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同时,推进工会会务公开,凡是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决策、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都要采取适当方式向职工群众公开。在职工文化活动方面,今年将推广职工全健排舞、工间操。

  去年全省基层工会组建水平有新提高,新建工会组织2.1万个,新增会员21万多人,新增社会化工会工作者349人,新建和换届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直选率近70%。此外,帮扶困难职工60多万人次,发放会员服务卡270多万张,惠及职工近400万人次。

  热点新闻:

  小沈阳不知刘老根山庄开业 称赵本山身体挺好

  男子卖房为儿子治病 3年后才知是女友前任孙子

  刘翔遭综艺节目哄抢 开出价码约为范冰冰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