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会有多快?时速250公里,53分钟跑完全程

  “哈大高铁最快能开300公里/小时,沈丹高铁呢?”提到高铁,人们最关心的就是速度。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沈丹高铁正线设计运行时速为250公里,全程设计运行时长53分钟。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即便加上停靠时间,沈阳至丹东的最快时间也不过1个小时上下,而沈阳至本溪最快仅需20分钟。

  沈丹高铁是否会执行冬夏两季运行图,目前还没有确定。此外,具体的列车行车车次安排也尚未确定。但是参照哈大高铁中客流量最大的沈阳至大连段,沈丹高铁线路上的沈阳至本溪、丹东三城市之间也会密集开行城际动车组。

  “沈丹高铁或实行高峰时间密集发车,其他时间定点发车的运行模式。”铁路部门解释,即早晚高峰期可能每半小时发车一趟,日后将根据客流量逐渐进行调整。

  车票多少钱?全程票价预计80元,普列应该会保留

  “一个小时就能到丹东,那票价会不会很贵?”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由于目前沈丹高铁尚未进入运营阶段,所以车票还没有具体定价。

  但根据以往高铁的定价标准,折合下来每公里基本为0.4元。参照哈大高铁、京沈动车,200公里区间段的二等座定价基本在70至90元之间。也有消息推断,从沈阳到丹东的高铁票价在80元左右,上下浮动区间为20元左右。沈阳至本溪票价约为30元。

  目前,沈阳到丹东的普速列车票价在40多元,耗时4个小时左右。

  沈丹高铁预计将会开行CRH5型动车组列车,也就是目前京沈动车的成熟车型。列车上设有一等坐席、二等坐席和餐车共计8节车厢,定员586人。

  此外,根据以往高铁开通的经验,即便是沈丹高铁开通后,沈阳至丹东间也会适当保留普速列车,确保不同乘客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