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8时起,铁西区全区及和平区长白地区将停水12个小时,苏家屯长大铁路线部分地区供水也受到影响,请广大居民及用水单位提前备水。尤其是居家的居民,咱可得提前备好午饭和晚饭的饮用水以及日常用水。

  此次停水的原因是水源春季设备检修,由于圣源和竞赛两个水源分属不同的管理单位,此次检修作业正好设定在同一天,所以才出现了区域性的停水。据透露,此次铁西区停水涉及近5000栋居民楼,20余万户居民。如果用水单位需要应急用水,可拨打该公司公开电话“25615169”予以沟通。长白地区用户可拨打24小时服务电话“23391764”或“23372344”。

  据了解,水务部门的水源设备检修,一年要进行两次,分别在春季和秋季,这也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城市供水大局的稳定。一般来说,停水时间均是根据检修进度进行的预估,所以实际上的来水时间有提前或延后的可能,还请广大用户出门前管好水龙头,避免供水后发生跑水。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停水再来水时,市政管线压力会有一定的变化,一旦恢复供水,居民家中的水龙头会出现水浑、水黄等情况,请广大居民暂时不要饮用,放一段水且水清后再饮用。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刘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