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就是这么任性,耍起脾气一点不含糊,冷起来让你4月天过冬有没有!最近一段时间,冷暖空气的竞争逐渐进入了白热化,气温的起伏越来越频繁,幅度也越来越大。本周气温的变化情况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目前来看,今天白天,冷空气的势力就将逐渐减弱,晴空朗日趁机发力,将最高气温提升到15℃左右,随后的两天气温接连回升,预计到本周三,最高气温将逼近25℃,最低气温也将接近10℃,这个节奏想想也是醉了。不过,周三当天的风力也会比较大,提醒大家出行时注意安全。

  本周三夜间一股冷空气将来到沈城,可能会带来一次降水,周四白天最高气温将骤降10℃左右,但即便是带来了如此大幅的降温,这股冷空气也不能坚持多久,本周五的气温就将迎来回升,最高气温将有望再次回到20℃以上。

  目前这段时间的气温变化可以说是最复杂的,不仅有冷暖空气的互相交锋,而且还有昼夜之间的温度差距,甚至在白天气温较高的时候,室内室外还有着不小的温差,所以此时需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并及时根据自身体质调整着装,才能防范此时易发的各种季节性疾病。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