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挂破女子衣服被谅解

  前天18时03分,一辆701路进站,车上乘客很多,多数等车的乘客在前门上车,刚才从事故车上下来的一位农民工,头戴安全帽,肩上背着两个装废旧木板的袋子却从后门上车,就在上车的过程中,木板上的钉子把一位下车女子的棉衣外套挂了一个四厘米的口子。

  年轻女子发现衣服被挂破了,把这位农民工叫下了车。农民工大哥自知错了,但为难地说:“我没有钱,要是有钱肯定赔,老板还没开工资,为省钱,才将废旧的木板拿回家做饭用。”最后向年轻女子说一声“对不起”。起初挺生气的女子,本来想要他赔钱,但看到农民工的装束和所带的物品,的确也不容易,最后表示,没钱就算了,不用赔了。

  这一连串的“小事”,如果处理不好,就会产生大的矛盾。假如俩司机不礼让,在下班高峰时间,势必会造成交通拥堵;假如乘客不理解,不下车,会耽误车上摔倒女孩的治疗时间;同样,假如年轻女子,一定要让农民工大哥赔钱,也是合情合理的。就因为这一连串小事,大家处理得好,相互“让一让”、“笑一笑”就有了圆满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