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中宇热电有限公司热源厂(资料图)沈阳市中宇热电有限公司热源厂(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顾小夏报道 去年11月,国家环保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群众举报141件,其中辽宁有7件,位列举报数量的第六名。其中沈阳“中宇热电”及“铁庆燃料棒厂”因环境污染被举报。

  据悉,此次群众举报件中,辽宁有7件,涉及沈阳两家企业。其中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四方台镇四方台村铁庆燃料棒厂存在烟尘污染、违法生产的情况;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宇热电有限公司存在噪声超标、粉尘污染的情况。环保部门已责令涉事企业停产治理、限期整改。

  此外,大连市高新园区棠梨村大安护运公司、大轴轴承有限公司被市民举报违法生产;抚顺市望花区抚顺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页岩炼油胜利实验厂被市民举报异味污染;营口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宏荣塑料加工有限公司被市民举报违规处置固废;本溪市明山区观山悦清池大众浴池被市民举报存在污染问题;丹东凤城市蓝旗镇蓝旗村二组千誉钛业有限公司被市民举报存在污染问题。

  目前,以上企业均被当地环保部门责令整改,并依法处罚,涉嫌违法行为的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但在检查过程中也有未发现群众举报的情况的,如本溪市明山区的观山悦清池大众浴池和丹东凤城市蓝旗镇的千誉钛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