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等候工作人员来上班。市民在等候工作人员来上班。

 《经济开发区发土地证的几点上班?》接续

  新闻回顾

  门口写着8时30分,保安说8时40分,工作人员说9时,可是等到9时10分,窗口还是没人办理业务。日前,有市民称,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土地利用窗口办理业务时间没准点儿。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

  事件进展

  “3月27日,记者暗访发现部分窗口9时以后仍无工作人员到岗的情况,事出有因,管委会一辆通勤车途中发生肇事……”4月7日,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进行了反馈。

  不同部门办公时间不同

  围绕“工作人员到岗问题”,对方回复说,当日管委会一辆通勤车于7时去接乘车人员的路上,在北一路公铁桥下与其他车辆发生剐碰,事故处理了近1个小时,造成乘坐该车的许多窗口工作人员迟到。

  围绕“审批中心工作时间问题”,对方回复说,自2011年成立之日起,审批中心上班时间按照管委会标准执行,即9时-17时,窗口对外办公时间为9时。报道中提及的一楼牌子上所写“8时30分”为一楼国税办税服务厅设立,遵照的是市、区国税系统的作息时间,下班时间为16时30分。

  围绕“保安不明工作时间问题”,对方回复说,这个情况属于误会,因为,审批中心所在大楼内,同时容纳国税、地税、中介机构等多个部门共同办公,共计250人左右。上班时间从8时20分至9时不等,下班时间从16时30分至17时30分不等。而审批中心大楼保安系派遣公司人员,由管委会办公室管理,不了解楼内各部门上、下班时间的具体情况,因此在面对记者提问时,回答有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