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贷款买辆车 还得帮拿养车钱

  父母最终拗不过儿子,在今年过完年后,小吴终于如愿以偿,由父母出资、贷款买了一辆10万多元的轿车。但养车的费用又成了问题。他和父母约定,车的油钱、保养费由他自己承担,而每月2000元的还贷钱,却还需要依靠父母,他自己负担1000元,其余的父母帮忙承担。

  前不久,小吴终于开上了属于自己的车,但由于平时用处不多,小吴的车多半处于闲置状态。

  延伸

  记者随机调查引发激烈讨论

  反对

  “不应该找父母要,父母的钱也是辛苦挣回来的,生我养我二十多年了,我怎么还能为了买车、追求名牌要父母的钱! ”针对小吴的事例,网友anglela表示。

  “还在无尽的索取,不觉得羞愧吗?想开好车,自己赚钱啊!”网友“君君”更是对这样的行为很不齿。

  支持

  但也有网友表示,“父母的钱就是我的,现在父母帮忙买车,也算是投资,”“他们为我付出全部,我将来也会为他们付出的。他们给我买车,我也能经常载他们出去玩。 ”

  反对

  “我不会给买的,就算有这钱也不会给买。 ”市民孙女士的孩子今年上高中,她认为,供孩子成长念书,是父母的本职,但孩子长大了,要有能力工作,尽可能地自己赚钱满足生活必须需求。

  支持

  “如果女儿要,我们愿意给她买。”市民顾先生说,他就一个孩子,两口子挣的钱以后都是孩子的。他也坦言,对于普通工薪家庭,拿10多万出来买辆车也并不是那么简单,“不过孩子很懂事,我们能让孩子过得好一些,辛苦一些也值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