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级景区满分1000分评分要达950分

  据了解,根据国家5A级景区评定标准,评分将从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综合管理以及资源和环境的保护等方面展开,共计1000分,5A级旅游景区需达到950分。

  在这8项当中,游览和综合管理两项所占的分值最高,其中游览主要包含门票、游客中心、引导标识、导游服务、提供游客公共休息设施和景观设施及设置公共信息图形符号等;而综合管理侧重景区的管理机制、培训、游客投诉及意见处理等方面。所以旅游景区如果在这些项目出现“问题”,将在评定等级中被扣掉相应的分数。

  而在资源要素价值与景观市场价值测评项目中,总分100分的评分规则,5A级景区需要达到90分。此外,在游客综合满意度方面,总分为100分,5A级旅游级景区需要达到90分。此外,在游客综合满意度方面,总分为100分,5A级旅游景区需要达到90分。

  近期将拿出具体整改措施

  昨日下午4时许,浑南区相关部门发布消息称沈阳植物园景区被国家旅游局严重警告一事,浑南区政府正积极整改,并将拿出具体规划措施,之后会在一个合适的时间公布。

  据悉,从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情况来看,城市“一日游”秩序混乱、在线旅游企业为游客服务与投诉的电话无人接听和解决问题不及时、景区景点中“票中票”和管理服务不到位、旅行社散客拼团强迫消费引发游客不满、酒店预售优惠卡节日期间不兑现等问题仍然是投诉的焦点。

  为提升以5A、4A为品牌的观光旅游产品,国家旅游局也正在组织修订5A级景区评定标准,以适应人们对景区服务要求的变化。此外,今年7月1日前所有5A景区要完成最大承载量核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