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图配图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全国共有67个本科专业被撤销,其中教育部直属院校中,共有5所高校的9个专业被撤销。辽宁省4所高校的18个专业,此前省教育厅已经公布。

  按照各省级教育厅通知要求,撤销专业自2015年起不再招生。这些专业的撤销,大多是各省高校为了现有专业“减肥”“消肿”,主动提出的。原因主要有:专业不符合学校发展定位、不利于学校办出优势特色、人才饱和等。

  全国撤销专业一览

  学校 撤销专业

  东北林业大学 视觉传达设计 南京大学 教育技术学 中国矿业大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厦门大学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厦门大学 美术学 陕西师范大学 科学教育 陕西师范大学 工商管理 陕西师范大学 产品设计 陕西师范大学 工艺美术 山西大学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 山西大学 产品设计 山西大学 服装与服饰设计 辽宁科技大学 金属材料工程 大连交通大学 社会工作 大连交通大学 材料物理 大连交通大学 金属材料工程 大连交通大学 信息工程

  学校 撤销专业

  大连交通大学 网络工程 大连交通大学 制药工程 大连交通大学 表演 大连交通大学 服装与服饰设计 沈阳大学 哲学 沈阳大学 思想政治教育 沈阳大学 测控技术与仪器 沈阳大学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沈阳大学 美术学 沈阳工学院 生物技术 沈阳工学院 测控技术与仪器 沈阳工学院 网络工程 沈阳工学院 农业电气化 齐齐哈尔大学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齐齐哈尔大学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 大庆师范学院 音乐学 大庆师范学院 美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