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沈阳交警支队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交警支队支队长赵跃表示,清明节假日期间,交管部门将对沈阳市东北部地区部分道路采取单向通行的交通组织方式,保障市民顺利出行,同时,也对前往部分墓园的路线提出最佳方案供市民选择。

  清明节,1596名警力在路面上

  据介绍,清明节日益临近,群众祭奠扫墓活动进入高峰期,清明小长假踏青旅游的市民也将增多,加之节日期间实行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从3月28日起启动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并将一直延续至清明小长假结束。

  清明节假日期间,公安交警每天出动1596名警力上路执勤,并重点突出对21处墓园和殡仪馆,10条高速公路,8处商业区、18处景区、37个公园的警力部署。执勤交警每天6点前上岗到位。在3月28日至4月3日的清明节前夕,每天也将在墓园及殡仪馆周边部署足够警力,加强管控。

  去扫墓?咋去咋回您可得看好!

  赵跃介绍,沈阳市东北部地区墓园集中,周边道路通行能力有限,且目前东陵路施工封闭,这些都将对市民出行祭祀活动造成影响。因此在4月4日至6日,交管部门将对东北部地区部分道路采取单向通行,同时,也对前往部分墓园的路线提出最佳方案供市民选择。具体是:

  前往路线:

  1.前往盛京寝园(南、北区)、回民墓地、骨灰入土植树纪念林、彭楼子墓地车辆,一律经沈平公路(原毛望路)由西向东方向行驶,进入相应墓园。沈平公路(沈闫线至沈平公路31公里处)实行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2.回民墓地和盛京寝园内的道路,实行由北向南单行。

  3.纪念林(南区)内的道路实行由北向南单行。

  4.纪念林(北区)内的道路实行由南向北单行。

  5.前往回龙岗墓园车辆,可以走榆林大街或沈闫公路,经七朱公路驶入。

  6.前往天山墓园车辆,可以走三环、四环或沈北开发大道,经沈棋路驶入。

  7.前往东山墓园车辆,可以走榆林大街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