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又一家儿童游乐园老板“跑路”沈阳又一家儿童游乐园老板“跑路”

  投资公司突然人去楼空、教育机构莫名关门歇业、预付卡储值后无法正常消费……这一系列现象近年来并不鲜见,而之后又常会爆出老板“跑路”的消息。

  近日,本报又接到一市民投诉称:“沈阳某商场内的儿童娱乐机构突然闭店,老板不知去向。”据称,该商家闭店前夕曾大规模诱导消费者办理储值卡,后以装修为名将店铺关闭。

  虽经多方努力,该儿童娱乐机构总部开始为消费者办理退款,但是为何老板“跑路”现象在沈阳屡屡发生?记者调查发现,此类事件多发生在服务业,商家办理预付卡时往往不与消费者签订合同。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服务业中确实有些商家无照经营,且推出预付卡业务,这样的经营行为其实对消费者的利益造成了极大的损害。而律师和法学专家则认为,造成老板“跑路”的原因是违法成本低:一方面是服务行业“跑路”事件居多,但涉及的金额较小,所以多被定性为合同纠纷;另一方面,个人企业的法人代表一般都是老板自己,因为个人财产与公司财产区分对待,所以老板“跑路”后,其配偶或子女并不需要对消费者进行赔偿。

  投诉:花500元办会员卡只用一次

  近日,市民赵女士向本报反映称:“在沈阳某商场的一家儿童游乐场花500元办了一张会员卡,但是只使用一次,店铺就关门了,商场方面称该店的老板已经不知去向。”

  记者在沈阳妈妈网的相关帖子上了解到,与赵女士有类似经历的顾客不在少数,网友“赵依一”发帖称:“不知道论坛上有没有妈妈在该商场的哈动园给宝宝办过卡呢?过年的时候发短信说装修,本来想上周带宝宝去玩,结果打电话到商场,说他家过年的时候就找不到负责人了。现在已经报案了,我的卡上还有不少钱呢!”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中街某商场三楼的“哈动园”,这里大门紧锁,透过玻璃可以看见屋内地面上散落着凌乱的玩具。一名老人告诉记者:“我女儿是去年在这办的卡,双休日带孩子来玩,可是没玩几次就突然关门了,我们只办了300元的卡,听说有很多办500元卡的顾客呢。这真是太坑人了!”

  延伸阅读:

  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常委宋万忠接受组织调查

  曝沈阳经济开发区一办事大厅窗口上班没准点

  辽篮两位球星因伤缺席国家队集训(图)

  十余大妈KTV聚众吸毒 现场多名年轻男子作陪

  高校女教师在卧室床上遭公公掐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