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辽宁省人社厅开展“全国12333统一咨询日”活动。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养老保险处、医疗保险处、失业保险处、劳动关系处和就业人才服务局毕业生就业指导处有关专家接听12333热线151个,养老和就业政策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两大话题。省人社厅相关人士表示,辽宁省今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已报人社部和财政部,等待两部批复后可正式发文,预计4月正式公布。

  自2005年起,辽宁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已实现连续“十年涨”。今年,辽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继续办好重点民生工作的通知》,在今年的10项民生工程中,确定将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实现“十一”连涨。省人社厅相关部门表示,各市将不再出台文件,统一执行省里文件内容,调整时间从今年1月1日起。

  今年全省退休金的上调幅度预计仍然在10%左右,与往年上调幅度基本持平。2014年人均涨幅184元,调整后突破2000元每月,达到2033元。今年,以养老金调整的幅度10%推算,那么全省退休金人均上涨将达到203元,调整后或达到2236元。本次调整,全省将有近600万人受益。

热点新闻推荐:

各省市最富最穷城市榜单出炉 辽宁6城市上榜

辽中县前结核防治所所长贪体检费被判6年半

沈阳演员被代言“特殊手术” 怒告医院索赔百万

亲妈酒后用啤酒瓶砸死6岁儿子 或为男友顶罪

盘点被情色业奉为“女王”的十大女星(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