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周边道路全面整修,对原有绿地进行提升改造、摆放花箱,沿线10栋楼体、3个街头小品披上炫目的灯光……3月30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和平区了解到,随着三好街地区重新划归和平区管理,今年5月份,作为沈阳IT符号的三好街地区将迎来史上最大规模“整容”。

  道路整修、亮化建设、绿化提升

  此次三好街地区提升工程包括道路整修、亮化建设、绿化提升三方面,预计投入1808万元。其中,计划投入708万元,对三好街地区的南三好街、文兴路进行整修;计划投入950万元,开展三好街地区10栋楼体、3个街头小品及节日期间的亮化建设,完成改造后,三好街沿线楼宇将披上炫目的灯光;此外,还计划投人150万元,对原有绿地进行提升改造、摆放花箱等。

  将进行单车道最多双车道封闭

  三好街区域约有企业和商户7400户,日均人流20万人次。自1998年以来,受交通等因素制约,三好街一直未进行系统的道路综合改造,制约了企业集聚、商业发展,也因道路等设施老化影响了城市交通的顺畅。而为了保证三好街商户的正常经营,施工期间将会根据施工进行单车道最多双车道封闭,虽然会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但仍可保障出行。全部道路整修工程将于主汛期到来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