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改2”或波及一手房市场

  数据显示,持证满5年的二手住宅物业的交易比例从2010年的34.2%增加到2013年的47.6%,其中2012年该比例突破50%,显示准买家青睐可全免或部分减免营业税的物业。

  “征收营业税对一些改善型需求的人影响较为明显。”上述房产中介负责人说,现在不少二次置业者,把目光瞄向了有“名校分校”的新建小区,这些房子房产证多数没过5年,高额的营业税成了不少购房者买房的障碍。“如果能减免营业税,对于成交将是大的促进。”政策调整有利于持有者尽快处理空置房,也有可能把一手房的购买者吸引到二手房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政策调整,直接会对二手房市场产生作用,进而对一手房市场产生影响。也有网友认为,营业税免征期限缩短,有助于增加炒作一手房的热情,从而推动消化目前新房的高库存。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高薇

  热点新闻推荐:

  各省市最富最穷城市榜单出炉 辽宁6城市上榜

  辽中县前结核防治所所长贪体检费被判6年半

  沈阳演员被代言“特殊手术” 怒告医院索赔百万

  亲妈酒后用啤酒瓶砸死6岁儿子 或为男友顶罪

  盘点被情色业奉为“女王”的十大女星(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