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排名。调查排名。

  记者从一项针对全国36个城市的入户调查中了解到,在“怕老婆”方面,宁夏排名第一,陕西排名第四;在“怕老公”排行榜上,“冠军”被河南女性夺走,陕西位居第七。

  东北家庭妻子地位最高

  “忽闻河东狮子吼,拄杖落地心茫然”,在我国,男人怕老婆源远流长。近代人李宗吾曾旁征博引,论述怕老婆的种种好处,还主张男人设立“怕学研究会”,又劝导女人设立“吼狮练习所”。今天的“怕学”发展如何?

  调查显示,在全国36个城市中,有16.7%的受访家庭是“妻管严”,6.6%是“夫为贵”。从地域看,东北家庭中妻子的地位最高,“妻管严”比例达19%;中部地区超过一成(10.4%)的老婆怕老公,“夫为贵”比例全国最高。

  具体到省份,最怕老婆的是宁夏和浙江,比例近三成(宁夏:29.6%,浙江:29%),山东排名第十二,比例是18.9%。河南则是最推崇“老公至尊”的省份,有19.1%的家庭中妻子“怕老公”,居全国之冠,也是唯一一个“怕老公”比例高于“怕老婆”比例的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