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自网络。图片来自网络。

  “春日春风有时好,春日春风有时恶。不得春风花不开,花开又被风吹落。” 王安石的这首《春风》很能体现这几日沈城的天气,风起风停、时好时坏、变化飞快。

  “温度高”、“风力大”无疑是当前沈城天气的关键词。昨天沈城的最高气温为18.6℃,是当日历史最高气温的第三名,在温暖的阳光下,整个城市也明艳动人起来。但大风作怪,让人无心享受暖人的春天。今天,沈城又将迎来一个大风天,预计今日的西南风有5到6级,阵风7级,气温方面也毫不逊色,白天的最高气温可以达到20℃左右,夜间的最低气温也升到了8℃左右。

  春天,特别是初春时节,任何一种天气状态都不会持续很久,变来变去是春天的性格。周六受到一小股冷空气的影响,沈城会迎来一场降水,气温也会小幅下降,白天的最高气温在16℃左右,夜间的最低气温仅有3℃。

  不过到了周日,气温又开始走上坡路,温暖将再次回到大家的身边。下周一沈城依旧迎来一个暖意融融的好天气,不过到了周二,一股强冷空气就奔袭而来。受其影响,沈城的最高气温将下降10℃左右,寒冷的北风也会把大家的棉衣再次吹到身上。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吕佳